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重阳敬老,快乐久久 ——市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关心关爱老人活动
  • 2020-10-23 17: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总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3日,市福利院党总支部开展以“重阳敬老,快乐久久”为主题的关心关爱在院老人志愿服务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陪伴爷爷奶奶们做糕点、品花茶,共度重阳佳节。

    DSC_5875_副本.jpg

      糕仔飘香,阖家团圆。重阳节这天,做糕点、吃糕点的风俗世代相传,香甜可口的“糕仔”承载着男女老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不,在活动的现场,在志愿者们协助和指导下,老人们纷纷卷起袖子亲手制作糕仔,倒入糯米粉、搅拌搅匀、筛子过筛,再倒入糕仔模具里压实反扣在油纸上,一个个可口美味的“糕仔”就做好了。雕刻着“花好月圆”“万事如意”“福”“禄”“寿”“喜”字样的糕仔,既给爷爷奶奶们带来食欲的满足,也承载着福利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对老人家们浓浓的祝福。

    DSC_5851.JPGDSC_5910_副本.jpg

      品着暖暖的菊花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糕点,在市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典升的带领下,老人家们收到了院领导班子成员们送上的节日慰问礼物。曹典升还给老人们送上祝福,祝愿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在福利院生活得幸福、安心、快乐。为了表示感谢,老人代表蓝伯送上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激动的陈伯还即兴赋诗一首,祝愿福利院的养老服务事业蒸蒸日上。

    DSC_5940_副本.jpg

    DSC_5958_副本.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福利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宗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加着眼于关心关怀老年人,用心用情用力继续为老年人们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努力让在院老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DSC_5975_副本.jpgDSC_5982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