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社会组织党员走进救助站庆“七一”系列活动
  • 2020-06-22 13: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的团结带领各支部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6月19日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19日,汕头市救助站开放日。当日,由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救助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市救助站举行。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相关领导,市级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60多人参加活动。汕头市唐清泉慈善基金会、汕头市检验检测学会党支部、汕头市厨具行业协会和协会爱心企业向救助站捐赠了价值7万元2部洗衣设备、价值2万元5部空调和端午粽子、面包礼包等爱心物资,改善救助站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保障。活动中,市检验检测学会党支部与市救助站党支部签订创文共建协议书,并组织了端午灯谜和现场卫生消杀作业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3130559.jpg转存图片

         随后,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又举办庆“七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组织社会组织党委系统47个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政策法规。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人还围绕如何凝聚共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了“七一”专题党课辅导,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认识,促制度自信,要求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二是抓基础,促支部规范,要求落实规定夯实基础;三是抓实践,促作用发挥,要求探索路径服务大局。座谈会同时组织各支部书记围绕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助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进行座谈,既分享经验,也交流体会,气氛热烈,效果不错。

    微信图片_20200622124324.jpg微信图片_20200623184102.jpg

        近年来,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积极发挥主动性,突出政治功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业务的结合点,坚持不懈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党建结对爱心助学”“创文+扶贫”“义诊义疗”等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和党组织的关系,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