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金平区民政局开展2024年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 2024-03-15 11:3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诚信建设,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3月14日下午,金平区民政局联合金平区众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强化资金管理·助力财务规范”的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培训。来自金平区近5年来新登记的社会组织58名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大地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王雪玲老师现场通过案例分析、知识讲授、咨询指导、互动交流等多形式开展培训,结合近年来金平区民政局在社会组织年报、换届离任审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审计等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向社会组织解读《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非营利组织税务问题和财务审计等内容,从金平区社会组织的实际需要出发,对社会组织日常财务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有效的建议,帮助参训人员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通过此次的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诚信意识,促进了参训人员对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业务的了解,助力社会组织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防控财务风险水平,确保金平区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