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 2023-12-18 11:2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市社会组织党支部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社会组织党委于12月13日-15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各区(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负责同志、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共53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带队并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思想+学党史”等形式,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课程,组织学员深入粤北红色教育场所学党史、观看电影党课等教学形式,期间还召开了基层党建检查情况汇报会、各区(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交流会、社会组织才艺表演与研讨交流会,各参训学员用心聆听、认真笔记、积极思考;课后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总结学习心得,学习效果明显,达到了学习知识、锻炼党性、拓宽视野,收获友谊的目的。研讨会上,各参训学员谈体会、谈感受、展才艺,展现社会组织党员多姿多彩的一面,达到了活跃氛围、拓展思维、振奋精神的目的。

      主题教育以来,市社会组织党委带领社会组织党组织,先后在市委党校开展3天培训班,分类别在社会组织党支部中开展7期专题读书班,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有35位书记作发言、谈体会,有600人次党员参与学习,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600余册,举办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目的就是在于推动党的理论全面学习,提升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砥砺品格,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本领。

      培训班要求,各参训学员要学有所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引领汕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汕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发挥作为党建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内化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在深学悟思中提高政治领悟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汕头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与社会组织息息相关“六个聚焦”方面,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引导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教育广大社会组织增强职工的政治认同,支持引导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参与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的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中凝聚起社会组织应有力量。三要不断提升党支部自身规范运作水平。近年来,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迅速,目前下属党支部86家,党员379名,涌现了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高、学习能力强,政策基础好,但也存在个别党支部书记责任心不强,用心程度不够,政治敏感性不高,党支部规范运作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党建会建融合发展还有待进一步探索等问题。要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相互探讨,明确差距,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