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调度工作暨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我市民政局作经验交流
  • 2021-08-13 16:5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贯彻落实7月30日民政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8月13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调度工作暨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祖平同志主持会议。

     

      汕头市民政局作为全省3个经验交流的地级市在会上作了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介绍了我市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的经验做法。自今年以来,汕头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民政厅有关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专项清理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深入开展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在行动中坚持做到“四个突出”“四个强化”,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二是突出借势用力,强化规范整治;三是突出提升水平,强化把好“五关”;四是突出治理成效,强化问题导向。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100余条,限期停止活动2家,行政约谈4家,责令整改8家,督促注销15家,行政撤销5家,形成强大震慑,营造良好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是对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再推进、新部署、再动员,任务更聚焦、范围更明确、要求更具体。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任务重,时间紧。各级民政部门要增强使命感,正视法人治理专项行动的困难;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贯彻实施“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