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关于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订阅工作的通知
  • 2022-08-23 09:4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全市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

      近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正式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充足高效提供用书保障,在我市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根据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汕宣通﹝2022﹞13号)精神,现就我市社会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征订发行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带头作用

      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订阅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可根据《征订联系方式》(附件1)自行联系相关书店按需购买,可用党费作为购书经费,并扫描附件2二维码填报订阅信息,将征订情况上报市社会组织党委。

      二、抓好党员教育,用好学习资源

      全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组织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征订学习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大学习推动大征订。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交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并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情况报送上级党委。

      三、汇聚各方力量,强化支撑保障

      全市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订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会员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相关订阅情况请通过扫描附件2二维码填报订阅信息。社会组织管理层人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带头学习,旗帜鲜明地在社会组织中讲政治,强化社会组织成员政治认同,团结凝聚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运用宣传平台,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宣传报道社会组织积极阅读、学习的生动实践。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   

                                                                                                                           2022年8月22日    


      附件1


    图片1.png


      附件2

      请扫码填报征订情况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