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金平区民政局开展送法进社会组织主题宣讲活动
  • 2022-05-30 08:59
  • 来源: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让各社会组织更加了解和认识《民法典》,引导社会组织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5月27日上午,由金平区民政局主办,东方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送法进社会组织宣讲活动在东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区内各市级、区级与社区社会组织近23家单位参加活动。


    图片11.png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陈琳琳律师向参加活动的各社会组织代表普及《民法典》知识,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非营利法人的规定,内容包括《民法典》中的法人分类、非营利法人的含义以及涉及非营利法人对外经济活动的相关法律条文等。活动上,陈琳琳律师通过讲解多个案例来加深大家对非营利法人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并围绕社会组织在运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


    图片12.png


      通过开展送法进社会组织宣讲活动,各社会组织代表都对非营利法人的规定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能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社会组织运作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并表示在今后会自觉学习《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使《民法典》成为社会组织的行动指南,力求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接下来金平区民政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进《民法典》走进社会组织,使社会组织依法规范日常运作,推动社会组织良好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