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急救志愿先锋,“救”在你身边——金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应急救援志愿培训活动
  • 2022-05-30 08:52
  • 来源: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增强社会组织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社会组织志愿力量参与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水平。继第一期社会组织应急救援志愿培训活动举办以来,深受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欢迎。5月27日下午,金平区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动金平区陆零加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社区急救志愿先锋”——金平区社会组织应急救援志愿培训活动(第二期),为社会组织开展科学的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急救师资、美国心脏协会AHA师资、中国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广东大队教练、原汕头市陌桑子庐水援队队长郑岸同志为培训老师,以“专业知识授课+实操演练”形式开展培训。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主要围绕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和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技巧与步骤等内容进行专业授课。郑老师系统介绍了创伤救护的原则、目的、程序和自我保护方面的理论知识,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以及常见意外应急操作等。同时,向大家示范讲解了气道异物梗塞、包扎止血等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和方法,并指导志愿者们进行分组练习。

      通过重点内容讲解、实际案例分析以及现场示范演练等,帮助社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学习了解人工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和常见意外事故的院前急救知识,不断提升急救技能。接下来,金平区民政局将持续在社会组织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社会组织应急救护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