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关于从严从紧强化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2022-03-18 15: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区(县)民政局、全市社会组织: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现就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各区(县)民政局和广大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社会组织所在地(或活动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指引,社会组织要严格履行向有关部门活动报批报备程序,严禁违反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开展活动。

      二、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我市社会组织应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落实“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确需举办活动,要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硬措施,严格做好场所消杀,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核验,不安排中、高风险地区或存在疫情扩散风险所在地市人员跨省、地市参加我市组织的线下活动。

      三、积极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社会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社区宣传、心理疏导等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各区(县)民政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社会组织活动管理,要将本通知传达至各社会组织,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市民政局。

      



                                                                                                                                                汕头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