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 2021-10-12 14:5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2021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府办通〔2021〕25号)相关规定和要求,市民政局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社会团体1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0家、基金会1家,共计28家社会组织,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工作。


    7ca0ffca84558f285975c6751614b1f.jpg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是把开展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结合在一起的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


    图片2.png


      2021年10月9日开始,市民政局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社科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分三个小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勤裕同志带队,对抽取到的28家社会组织开展实地检查抽查,了解社会组织的实际运作情况,重点针对财务使用是否规范,重大事项是否报备,社团是否规范运作等方面,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指问题,作指导等方式做好现场检查和反馈工作。


    图片3.png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根据抽查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会将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检查情况在市民政局官网上进行公告公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