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关于做好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再出发的倡议书
  • 2021-01-26 09:53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市级各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

      2021年,我们迎来新起点,新征程。在汕头市全力以赴办好亚青会、创建文明城市再出发的重大社会事务中,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中发挥着显著作用。在汕头市开启创建文明城市新征程之际,现号召广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参与到汕头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中来,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热情参与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现向各市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红旗手

      志愿服务一向是汕头市非常有价值的精神传承和人文品牌,也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必然要求。弘扬汕头志愿精神,发扬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带领人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志愿交通服务、文化景区引导、引导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中,协助做好城市交通环境秩序维护,用手中的小红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爱护环境,让文明理念蔚然成风。

      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体现着社会制度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方向。各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大力培育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宣传、教育、实践等多种措施,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导向、规范作用,在多样化的价值观中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心骨作用。

      三、积极创新创建服务形式

      各社会组织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到服务的目标中,积极创新服务形式新方法,让党旗飘扬在社会组织服务一线,让党徽照耀在人民群众眼中,让党性扎根于党员心中。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做好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形成特色品牌。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

                                                                                                                                 2021年1月2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