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广东汕头社会组织助力中小学返校复学
  • 2020-04-30 09:3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禁毒协会、龙湖区禁毒办、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中华慈善总会,在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先后到汕头市龙湖区东升小学、绿茵小学、陈厝合小学开展学校防疫喷杀消毒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中小学生返校复学。

      广东省中小学开学时间官宣计划于5月11日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后,面对大量师生返校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汕头各中小学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汕头市禁毒协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行动,针对学校公共空间,开学前消毒喷杀防疫工作重要,利用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时机,积极响应汕头市创文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健康生活,共创文明”号召,深入各中小学,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学校各楼层教室、办公室、花圃、过道、栏杆、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灭杀工作,并对师生触碰率高的物品和区域进行科学消毒和环境清洁,不留任何卫生死角,确保消杀彻底,全力遏制疫情传播和防止蚊虫孳生,切实降低了校园病毒传播风险。

      参与活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次开展的校园消毒防疫活动很有意义,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可以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为顺利开学复课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也感到很开心。”接下来,参与活动的社会组织将继续走进其他中小学开展消毒喷杀防疫志愿服务。同时,还会继续与学校携手开展防疫、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建禁毒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坚实、无毒、安全的“防护墙”,防止学校这片净土被“病毒”“毒品”所污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