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分享到:
我市举办非公募基金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 2020-04-14 15: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10日上午,汕头市民政局在市局8楼会议室召开非公募基金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就基金会依法运作、规范运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法律学习和问题警示,并部署解读基金会2019年度网上年报操作规程。汕头市宜华医疗基金会、汕头市宜华慈善基金会、汕头市得源利他慈善基金会、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爱心基金会、汕头市唐清泉慈善基金会等17家市级非公募基金会的秘书长、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强调指出,基金会作为法人登记的慈善组织,要明确基金会的性质,重视基金会的公益性,要不忘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初心,切实将基金会建设好运作好。要组织理事会成员认真学习基金会的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人责任。进一步树立规范意识,遵守章程,重视财务规范运作,尤其要建立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信息公开、定期报告等制度。要重视基金会党建工作,推进基金会党组织应建尽建,强化党对基金会的监督指导,确保基金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汕头市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基金会规范运作的相关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