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2023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在我市举行
  • 2023-06-01 10: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昨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省直部门联合汕头市人民政府在时代广场举办2023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市长曾风保出席活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中央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区)的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潮阳区、澄海区以及惠州市惠城区等8个区县授牌。活动中,80多家有关单位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等活动。现场不仅展示潮州大锣鼓、英歌舞、潮剧等汕头国家级非遗项目,还开展书画展示、航模表演、VR科普体验以及农业技术、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消防气象、地震安全等知识宣传与设备展示,并提供健康义诊、咨询服务等医疗卫生服务,贴近群众实际需求。

  曾风保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科技卫生工作,正全面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四大高地,不断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特别是推动实施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着力提升农村科技、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全市科普工作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工作,切实推动更多科技知识、卫生知识和文化活动走进乡村,力促全民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主持活动。省科协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和平,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蔡应华,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周选兴,省文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樊广莲,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市领导陈严参加活动。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