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
  • 2023-05-13 10:3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扛起汕头担当、展现汕头作为。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参加会议。

  温湛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广东,指引广东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迎冲击、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脉相承、一以贯之,饱含着对广东、对汕头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在汕头的具体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汕头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以汕头的实践探索展开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演绎。

  温湛滨强调,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重点改革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筹办2024年国际潮团、潮商“两个盛会”,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倍增培育计划,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持续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要聚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基建连接、机制对接、规则衔接、产业承接,着力打造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城市。要聚焦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汕头科学城,部署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聚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镇街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要聚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谋划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领导曾风保、项天保、邱奕辉、赖小卫、黄果、吴刚、许宏华、张宏俊、田晖、蔡永明、叶娴、林锐武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

  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