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曾风保带队赴潮南区检查防汛防涝及防御强降雨工作
  • 2022-05-12 09: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1日下午,市长曾风保带队赴潮南区实地检查内涝风险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以及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等防灾防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司马浦镇美西内涝监测点,曾风保检查内涝监测设备、池塘水位,仔细询问内涝监测、池塘预排等情况,要求当地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准确掌握池塘、河道水位情况,做到关键时候心中有数,并提前做好预排工作,降低易涝地区池塘沟渠水位,形成应急排涝工作机制,确保不出现内涝情况。

  在两英镇鹤丰村地裂缝隐患点,曾风保检查地质灾害普适性监测站,并走访周围部分村民,了解其房屋受损情况,强调要及时根据天气预报和预警,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据悉,该隐患点裂缝以北地面整体呈阶梯式下沉,部分建筑物出现裂缝成为危房,目前已安装专业监测设备,可掌握该隐患点实时雨量及部分危险点的动态变化情况,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处理。

  在仙城镇区级救灾物资仓库,曾风保检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查看相关资料,要求做好救灾物资规范管理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随调随用。

  曾风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内涝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分门别类制定具体防御措施。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该转移的要坚决转移到位;要立即组织开展隐患点房屋鉴定工作,及时对危房进行修缮加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度应急救援队伍,配足备齐各类防汛防灾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