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等,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 2021-07-25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23日,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汕头篇章。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断、平稳过渡。着力推进镇村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打造“红色侨乡”,不断筑牢农村发展基础。结合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引进华侨资本、民间资本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积极培育全国名特优新农产业,切实提升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力抓好“头雁”队伍建设,深化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实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确保农村地区平安、和谐、稳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人才上山下乡,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建立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副市长李钊总结全市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审议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汕头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关于汕头市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稿。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