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设立多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点
  • 2021-01-12 10:1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最近,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的新冠肺炎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切不可大意。眼下,2021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不少在外上班、上学的人也开始准备踏上归途,这个过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相关检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设立多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点,团体或个人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并带上相关证件前往检测。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医务科了解到,最近到医院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市民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应检尽检”以及“愿检尽检”两类人员。据介绍,“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主要包括:密切接触者;境外入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养老机构、福利院、母婴服务类机构工作人员;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确定或同意的其他“应检尽检”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采样、检测、消毒、社区排查和管控,以及参与入境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等的防疫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物货的机场、港口码头、物流仓库搬运工人。

  目前,我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包括: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金平区人民医院、龙湖人民医院、龙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澄海区人民医院、濠江区人民医院、潮阳区人民医院、潮阳区大峰医院、潮南民生医院、潮南区人民医院、南澳县人民医院、汕头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汕头海关口岸门诊部)。

  各区县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愿检尽检”服务点包括:金平区新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湖区珠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濠江区珠浦医院、澄海区上华镇卫生院、潮阳区谷饶镇中心卫生院、潮南区仙城镇卫生院、南澳县云澳中心卫生院。团体或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并带上相关证件前往检测。

  医务人员也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紧张,市民群众切不可松懈,还需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刘凤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