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牵头单位 :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1.gif

       3月2日至3日,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率领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在汕期间,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在市委书记马文田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在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参观时,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非遗展厅,还参观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观看内画、潮州木雕、潮剧盔头制作技艺、嵌瓷、潮阳剪纸、潮式粿品制作技艺、外砂织席技艺、印章镌刻技艺、潮绣、珠绣等项目传承人的现场表演,大家对我市非遗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传承人进行亲切交流,向传承人了解制作用料、制作过程以及项目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

       非物质文化遗产得来不易,这更是汕头的一笔宝贵的文化和精神财富。下来,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将继续提升展馆的活动内涵,发挥好非遗馆的功能和作用,稳步推进我市的非遗保护工作,科学谋划,攻克难点,紧抓重点,创新发展,真正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下的活态传承。与此同时,要打好非遗这张名片,继续鼓励和推动非遗传承人在坚守中创造更多非遗作品,让汕头非遗文化发扬光大、流传千古。


2.gif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