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行 “情系人才 爱满鮀城”汕头市博(硕)士人才迎春活动
  • 2021-02-14 09: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汕过年 八送关爱”行动,大年初二,由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情系人才 爱满鮀城”汕头市博(硕)士人才迎春活动在东海岸新城宝能时代湾举行,让留汕过年的外地人才过上一个温暖而难忘的春节。

  穿越未来展望汕头美好前景,追溯历史聆听潮汕文化,品尝工夫茶、学剪纸……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独具潮味,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汕头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观看大数据展示的汕头发展前景,聆听潮汕民俗专家讲述潮文化的起源和传承、潮汕地名与春节关联等知识,与潮汕非遗文化传承人一起体验潮汕粿品、剪纸、潮汕工夫茶等潮汕传统民俗。我市潮汕话新闻主播还现身讲解潮汕话日常生活用语,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

  硕士研究生李洁就职于市发改局。她说,留汕过年让我感受不一样“年味”,弥补思乡之情,同时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博硕士们喝着潮汕工夫茶聊聊家常,增进感情。

  随着“我给家人拜年了”手机互动环节温情登场,部分留汕头过年的博硕士现场连线家人进行拜年,并让远方的家人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潮汕“年味”。“这次活动很有潮汕年味,印象最深刻的是潮汕工夫茶和潮汕话,我希望学会潮汕话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杜一萌博士告诉记者,他是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汕头工作,希望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汕头经济特区做出一定贡献。

  既要“引凤来栖”,更要“固巢留凤”。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站位谋划人才发展布局,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和真诚贴心的态度吸引众多“凤凰”来汕栖息落户,创新思维推出关爱留汕人才活动,让广大博(硕)士安下心来留汕过年。

  郭旭阳博士是山西人,第一次在汕头过年感受富有地域特色的潮汕文化,让他很暖心,收获也很多。他表示,作为汕头大学一名外地来的讲师,不仅受到了尊重,而且办事走“绿色通道”,非常方便高效,感谢汕头提供这么优越的条件,将尽快地适应环境,为汕头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