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电影《暴风》潮语版在汕首发
  • 2023-04-12 08:5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汕头市委、市政府指导,珠江电影集团、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电影《暴风》潮汕话版首发式在我市万象城影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星,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珠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金华等出席活动。导演陈嘉上,演员陈伟霆、王千源等主创人员重返拍摄地汕头,与影迷们互动,共同推介电影。

(电影《暴风》潮语版首发式现场。记者柯晓 摄)

  电影《暴风》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领衔发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得主陈嘉上执导,海飞编剧,青年演员陈伟霆、实力派演员王千源领衔主演,王龙正、王紫璇主演,青年演员尹正特别出演,钱波、田小洁、纪焕博、李东赫参与主演,珠影新生代演员董钒、马克饰演重要角色,孙洪涛、陈锐、刘丕中等著名粤港戏骨加盟。影片全程在汕头实景拍摄,片中不但展现了英歌舞、工夫茶等潮汕特色文化,还实景重现了小公园、邮政总局大楼、石炮台旧址等当地历史建筑。

  该片以20世纪30年代的汕头为背景,通过一对昔日兄弟在汕头重逢后的选择与角力,呈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的革命故事。作为当时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汕头站曾在传递情报、运输物资、护送干部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当天的《暴风》潮汕话版首发式上,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表示,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是广东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之一,希望电影《暴风》能带观众缅怀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娴表示,汕头是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城,电影《暴风》全程在汕取材取景,形象展现城市的红色底蕴。汕头将以影片上映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激发人民爱国热情。诚挚邀请各类电影机构、各位电影艺术家多来汕头游览采风,推出更多讲述侨乡故事、展现特区风采的影视作品,深度发现汕头之美、全面记录汕头之特、更好传播汕头之声。

  《暴风》潮汕话版首发式之前,主创团队专门来到拍摄地小公园,与现场粉丝互动,并与英歌舞队合影留念。据悉,影片将于4月14日全国公映,届时将向观众呈现普通话版、粤语版和潮汕话版三种版本,该影片现正火热预售。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