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构建高效便民医保服务管理体系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逾1300万笔
  • 2023-04-12 08:5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医保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医保经办行风建设暨业务培训会。这是中心成立以来医保经办汕头地区首次全体经办人员线下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省、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省医保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精神和汕头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通报总结市医保中心承接医保经办业务一年来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市医保中心自2022年3月揭牌并全面承接医保经办业务。一年来,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理顺工作职责,实现了医保经办业务顺利承接、平稳过渡、有序推进,为构建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管理体系开启了良好开端。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市新增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77.8万人,扫码支付超过1300万笔,DIP付费结算病种病例总数占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病例总数的比例达99%,按DIP结算的医保基金支出占统筹区内住院结算基金总支出比例超70%。截至2023年3月31日,市医保中心及各区(县)分中心共受理业务件超过19.99万件,即办件超过15.28万件,叫号量约20.14万人次。全市协议医药机构941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71家、定点零售药店770家,有5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生育医疗费用联网记账。

  会上,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与13个部室(分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来,市医保中心将强化对各部室、各分中心的廉政风险监督,确保全市医保经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