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税务局举办智慧税务征纳共创沙龙暨“优营商 赢未来”开放日活动
  • 2023-04-11 10: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税务局联合金平区税务局举办的“春风税暖 精智服务”智慧税务征纳共创沙龙暨“优营商 赢未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纳税服务体验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等代表现场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流程并提出意见建议,助推税务部门更好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建设“智慧税务”,推动税费服务再升级

  现场体验环节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走进金平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台前幕后”,“沉浸式”体验智能交互应答、智能机器人导税引导等功能,感受智能办税的方便快捷。部分代表还换岗当起税务后台云端客服,切身感受“非接触式”税费业务办理全流程。在征纳互动区,独立空间布局的5间洽谈室承接起纳税人缴费人“一件事一次办”的个性化需求,税务人员以“前后对比+实操演示”的方式,向代表们直观展现税费种认定、税控盘注销等业务的“一站式”办理流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汕头市承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陈楷丰第一次来到智慧办税厅实地体验,他说,“智能辅助办税区、智慧微厅等功能区让我眼前一亮。办理业务的时候自助设备还能同步提供操作指引,非常智能,遇到问题时通过工作人员同屏导办的辅导,业务很快就办完了。真心为汕头税务部门智能便捷的服务点赞。”

  征纳“共话税收”,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征纳互动环节中,税务人员介绍了税务部门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并现场展示了“税务进户执法智慧管控”“粤税通适老化改造”“问办一体精细服务”等改革创新项目。随后,代表们从办税流程、系统操作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和优化意见,现场填写了“优化税费服务模式”调研问卷。代表们深度参与献策,为税务部门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纳税人缴费人视角的宝贵建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认真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布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举措,亮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大承诺,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助推汕头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下来,市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更多便民利民务实举措,坚定不移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记者陈柔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