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前两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逾23%
  • 2023-04-10 09: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高技术制造业增速明显,产业项目投资稳中向好……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随着生产需求及市场预期好转,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呈现稳步恢复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其中,现代产业体系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逾23%。

  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3.2%

  根据市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97.95亿元,同比增加7.4%。“三新两特一大”产业起到支撑作用,规上企业数占全市的71.1%,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6.9%,增速为9.1%。现代产业体系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速明显,增加值增长23.2%。

  在“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中,“三新”产业增长较快,增速超过10%。在“三新”产业中,占比第一的新材料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4.8%,增速10.1%;第二位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9%,增长10.2%;新能源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5%,增长13.6%。同时,“两特”产业支撑明显。其中,纺织服装产业支撑作用明显,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0.6%,增速7.4%;玩具创意产业持续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8.3%,增速5.9%。此外,“一大”产业增势明显。大健康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9%,增长20.3%。

  全市备案投资项目累计达150个

  从产业项目投资情况来看,今年前两月,我市生活性服务业与工业投资备案情况较优,全市备案投资项目累计150个,投资额达到142.53亿元。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投资项目累计项目数分别为6个、102个、42个;累计投资额分别为3.11亿元、53.53亿元、85.89亿元。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为备案投资项目主力,累计投资项目99个,累计投资额52.29亿元,占备案投资项目总投资额36.7%。第三产业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累计投资额13.33亿元;生活性服务业累计投资额72.56亿元,占备案项目总投资额50.9%。

  从全市各区县来看,1至2月,我市各区县投资稳中向好。其中,潮南区和潮阳区备案投资项目数较多,分别为64个、30个;华侨试验区总投资额较优,备案投资总投资额达到51.65亿元。

  从重点产业项目投资情况来看,今年前两月,我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0.7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0%。其中,生物产业工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新材料产业工程、绿色低碳产业工程、农林牧渔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