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3年汕头市海内外潮商会长座谈会
  • 2023-04-07 09:5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6日,我市召开2023年汕头市海内外潮商会长座谈会,与近百位海内外潮商会长和潮商代表畅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未来,进一步汇聚潮商乡亲力量,携手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十三届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通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主持会议。

  温湛滨指出,汕头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广大潮汕籍乡亲的鼎力奉献,潮汕大地是孕育潮商精神的一方热土,潮商精神是潮汕文化传统重要组成部分和独特标识,潮商是汕头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最珍贵的金字招牌、最可倚重的强大力量,也是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重要支撑。当前,汕头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正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着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坚持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坚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高水平筹办“两个盛会”,打造聚侨联侨枢纽城市;坚持清朗的政治生态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以降成本和优服务为核心,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汕头高质量发展将为潮商创新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广大潮商回汕头投资兴业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温湛滨强调,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永远与潮商乡亲心连心、永远是潮商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潮商一如既往关注汕头发展,多为汕头发展把脉出招、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潮商满腔热情参与汕头建设,共同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潮商一往情深讲好汕头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汕头、关注汕头、走进汕头;希望广大潮商薪火相传培育好新生代,引导新生代潮商融入世界、引领时代、服务家乡,携手开启潮商事业新篇章,再创汕头特区新辉煌。

  会上,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洪江游,美国南加州华人大联盟主席林淦花,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方俊洪,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黄俊辉依次发言,围绕办好“两个盛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