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前10月我市备案投资产业项目总投资逾899亿元
  • 2022-12-05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部分增长较快,工业投资备案情况较优……记者日前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今年前10月,我市加大稳经济措施力度,落实稳经济政策,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速明显,增加值增长14.7%。

  “三新两特一大”产业起支撑作用

  根据市统计局数据,1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577.16亿元。“三新两特一大”产业起到支撑作用,规上企业数占全市的70.6%,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6.8%。其中,“三新”产业部分增长较快:新材料产业较为平稳,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4.4%;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增势较快,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5%,增长8.0%;新能源产业保持稳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2%。“两特”产业支撑作用明显:纺织服装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29.0%;玩具创意产业保持稳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0.0%。“一大”产业保持增长:大健康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7%,增长7.1%。

  与此同时,我市规上服务业持续增长。其中,生产性服务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势明显;生活性服务业增势强劲,特别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幅较大。

  全市备案投资项目累计达1075个

  从产业项目投资情况看,今年来,我市工业投资备案情况较优。1至10月,全市备案投资项目累计达到1075个,总投资额为899.14亿元。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投资项目累计项目数分别为45个、714个、316个,累计投资额分别为40.46亿元、483.56亿元、375.12亿元。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为备案投资项目主力,累计投资项目600个,累计投资额401.57亿元,占备案投资项目总投资额44.7%。第三产业投资继续保持增长,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累计投资额54.59亿元,生活性服务业累计投资额320.53亿元。从全市各区县来看,1至10月,我市各区县投资稳中向好。其中,潮南区累计备案投资项目数最多,共有422个;潮南区项目备案投资额最高,达到225.35亿元。

  从重点产业项目投资情况看,今年前10月,我市产业工程完成投资130.96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19.9%。其中,电子信息、生物产业工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新材料产业工程、传统产业升级工程、农林牧渔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均高于产业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