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惠民保”让群众有“医”靠
  • 2022-12-01 09: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2023年度“汕头惠民保”参保缴费已经开始,参保时间至12月20日,保费每人每年96元。为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提升医疗保障范围,我市有关方面积极行动,通过捐款帮扶困难群众、为企业职工统一缴费等方式,让更多人投保“汕头惠民保”。

  在龙湖区新溪街道,部分老人因身体患病,长期需要吃药治疗。龙湖区驻新溪街道帮扶队上头合村第一书记谢文佳介绍说,该村有一批60岁以上的老人,部分老人的身体不是特别好,还有一些基础疾病,平时看病就医,给生活造成了一定的负担。为此,龙湖区驻新溪街道帮扶工作队发动企业捐赠爱心款,让当地部分退休老干部和有需要的人参保“汕头恵民保”,以防在碰到大病的时候,能多一份保障,少一份负担。本次捐赠活动中,上头合村受助对象主要为60岁以上患病的困难户;北中村受助对象主要为生活困难且患病的村民。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一些企业为职工统一投保了“汕头惠民保”。去年“汕头惠民保”正式上线后,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为全体符合参保条件且有意愿的职工统一缴费,近日,公司再次为职工们统一购买2023年度“汕头惠民保”。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蔡晓蓉表示,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汕头惠民保”推出的当月便为全体符合参保条件且有意愿的职工统一购买。

  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纷纷加大宣传力度,支持员工参保“汕头惠民保”。广东优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许少銮说,惠民保作为汕头专属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如果生了大病,可以有效减轻员工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同时也能够减缓因病致贫的问题,所以大家都支持惠民保,支持员工购买惠民保。

  据悉,去年底我市上线“汕头惠民保”,截至今年10月,“汕头惠民保”赔付金额超2500万元,理赔人数超4200人。目前,2023年度“汕头惠民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在进行,保障范围将有所扩大,起付线则有所降低。据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斌介绍,第一年已经有超过71万居民投保,今年的惠民保项目四项升级不提价,健康服务暖人心,上线仅20天,参保人数已经超过41万人。

  (记者陈文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