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 2022-01-29 09: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7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总结我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明确下来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通报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介绍阶段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潮阳区关埠镇、潮南区成田镇、澄海区盐鸿镇驻镇帮扶工作队代表作发言。

  温湛滨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帮扶工作队的辛勤劳动和艰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党代会明确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总体思路,提出了“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希望各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动态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深度结合起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圳等先进城市的好的政策经验和思路观念可复制、可推广,要认真学习借鉴,转化为推动汕头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要总结推广“圳品”帮扶模式,大力推进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拓宽农产品销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科学引导农民打破守旧思维,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助力我市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汕头侨资源优势,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携手把汕头打造成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

  温湛滨勉励每一位入驻汕头的帮扶干部,把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锻炼自我、磨砺自我的平台,始终饱含真情、保持热情、满怀激情,积极参与农村建设,全力为人民服务,推动汕头乡村全面振兴。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与帮扶工作队的沟通会商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驻汕干部排忧解难,确保大家安心舒心开展帮扶工作。

  市领导田晖、赵志涛、黄立飞参加会议。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