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国庆假期中央、省级媒体聚焦汕头发展亮点
  • 2021-10-05 10:5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汕头城乡各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展现了汕头在各领域改革发展的创新成就和独特“元素”。连日来,汕头“身影”频现新华社、广东新闻频道、南方日报、广东珠江频道等央媒、省媒平台,通过电视、报纸、网站、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展现,汕头在改革发展中的生动实践再度引起各方关注。

  10月3日,新华社客户端推文《国庆第三天,美丽夜晚璀烂斑斓》发布:新华社“寻找中国之美”大型新媒体互动征集活动第十五季正式出发!在这条推文里,汕头小公园的美丽夜景成为“幸福大街”的一幕,向世人展现着“百载商埠”的历史文化底蕴。据了解,“寻找中国之美”是新华社自2016年10月起推出的大型新媒体互动报道,5年来,他们与全国各地摄影师一起走遍中国,让超10亿人次共享中国之美。今年国庆节,该活动以“幸福大街”为主题,用镜头见证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国家社会发展成果,展示城镇发展风貌和祥和美丽景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心用情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以一批批民生项目的全力推进、一项项惠民举措的落地生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再上台阶。10月3日,广东新闻联播推出3分多钟的专题报道《汕头: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推进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南方日报推出的头版报道《学史力行办实事 用心为民增福祉》,均从生动实例入手,通过记者的观察和视角,鲜活展现了汕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新变化、新成效,引起了热烈反响。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为市民出游选择的热点。近年来,广东各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共推出129条红色旅游线路,串联起众多代表性革命遗址,并通过引入科技手段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游客带来红色文化的沉浸式体验。位于汕头的大埔会馆曾经是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2014年经过修缮后成为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这里展出了150件实物,190幅图片,再现了南昌起义军及其南下部队的革命斗争过程。汕头这个红色“打卡点”也入镜10月3日广东新闻频道《今日焦点》栏目《红色旅游受青睐 疫情防控不放松》,让汕头的红色旅游景点更“红火”。

  潮阳英歌舞、潮阳笛套音乐、潮阳剪纸并称为“潮阳三瑰宝”。10月3日,广东珠江频道《今日关注》栏目《翁木顺:传承非遗“潮阳瑰宝”放异彩》,通过汕头市潮阳区文化馆馆长翁木顺的介绍讲述,展现了我市基层文化工作者对非遗保护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汕头濠江优化服务,打造百亿级全产业链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汕头海关:节日期间守好国门保障通关》……10月4日,南方日报、南方+“省报看汕头”,从不同角度挖掘汕头发展亮点,在时事版和要闻版推出汕头新闻,为汕头的改革发展鼓与呼。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