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广东(汕头)—— 俄罗斯交流合作暨国际商机推介会”走进玩具之都澄海
  • 2021-07-30 10:0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下午,由汕头市贸促会和俄罗斯粤商会主办的“广东(汕头)—俄罗斯交流合作暨国际商机推介会”走进玩具之都澄海,助力汕头企业更好地对接俄罗斯及东欧国家商机资源,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俄罗斯与汕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在轻工业产品出口贸易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汕头市贸促会积极发挥贸促系统优势,牵线搭桥,联合俄罗斯粤商会举办推介会,目的是服务企业、加强对接,在对接中找发展,在发展中求实效,帮助汕头企业分析和研判俄罗斯的经贸形势和市场情况,在贸易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助力汕头外贸高质量发展。

  在推介会上,俄罗斯粤商会对广东俄罗斯商品展销中心进行宣传推介,对俄罗斯当地市场情况,以及如何进驻俄罗斯电商平台并开展跨境电商贸易进行详细介绍。据俄罗斯粤商会会长孙继业介绍,展销中心位于俄国莫斯科大环丝绸之路商城,按照行业类别设立玩具、消费电子、美妆、建材五金、泛家居等专业展厅,旨在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海外市场。展销中心首期启动区是玩具专项展厅,可容纳150家企业入驻。在汕头市贸促会和俄罗斯粤商会的牵线引线、大力推动下,目前已有70家企业取得合作意向,其中35家已根据要求选择适销对路的产品入驻展销中心,部分企业已与俄方连锁超市集团签下订单,取得实效。

  澄海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玩具产品生产基地,玩具产业呈现出产业集聚度高、市场竞争力强、整体质量水平高、玩具配套产业链完善、知识产权意识强等特点。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常规的境外展受阻,玩具国际贸易等受到了很大冲击。此次推介会在澄海区举行,也是推动玩具产品进入广东俄罗斯商品展销中心,开拓俄罗斯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在省贸促会和汕头市政府的帮助指导下,俄罗斯粤商会分别与汕头国际商会、澄海玩具协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推介会上,俄罗斯第二大玩具经销商Premier Toy集团及俄罗斯本土电商平台Ozon电商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俄罗斯玩具市场的总体概况和目前电商的发展情况,并表达对拼搭积木、机器人、变形金刚、动物模型等玩具的采购需求。此外,会上还进行俄罗斯投资优惠政策推介,以及中俄贸易中外汇结算、清关政策、物流等知识的介绍。

  下来,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挥促进国际贸易投资、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经验优势和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平台渠道优势,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外的投资环境和政策,防范经营风险,化解投资贸易纠纷,从而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的开拓。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