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深汕两市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衔接
  • 2021-07-23 09: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决策部署,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帮扶工作指导处和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有关领导带队赴我市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提出深汕两市要瞄准目标,精准对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突出资源互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深入潮阳区金灶镇和南澳县后宅镇、云澳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南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研究乡村振兴驻镇衔接工作。

  调研组指出,深圳市到汕头对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体现了深圳市的政治责任当担,给汕头市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深汕两市要认真学习全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的部署,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瞄准目标,精准对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要结合实际,抓好规划衔接,摸清家底谋发展,理清发展思路,精准谋划。要做好人才选派、资金保障、项目储备等各项工作,盘活乡村资源,用最好的资源吸引企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下来我市将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主动联合深圳的同志,主动担责,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深汕两市的精准合作。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强化资源互补,整合优势资源,将深圳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同汕头各区县的特色资源优势紧紧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丰富协作内涵,开展驻镇组团帮扶、分类分级帮扶,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示范镇,共同聚力聚智打造“美丽乡村”“美丽经济”新典范。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