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汕铁路新地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 2021-06-12 09:3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11日凌晨2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汕汕铁路新地特大桥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实现合龙,为后期铺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地特大桥全长约900米,其中19至22号墩为“40+72+40”米双线连续梁,连续梁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此次合龙段历经2.5小时的持续浇筑顺利实现合龙,成为中铁十四局汕汕铁路站前六标标段内首座大跨度连续梁合龙的桥梁。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蒋锐介绍,广东地区夏天早晚温差较大,为了减少混凝土热胀冷缩产生的不良影响,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要求,选择气温较低、温差较小的夜间进行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充分保证浇筑质量。

  目前,汕汕铁路站前六标施工正平稳推进,标段内桥梁桩基完成93%,承台和墩身完成约70%;控制性工程汕头湾海底隧道进口段矿山法掘进579米,1号斜井正洞进尺38米,2号斜井正洞进尺18米。

  (记者蔡晓丹 通讯员姜雅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