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开展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 2021-05-16 09: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14日上午,我市在中山公园内启动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据统计,汕头全市人均年水资源量为331立方米(中心城区人均年水资源量为213立方米),仅为全国(2200立方米/年·人)平均水平的七分之一,属于水源性水质性缺水并存的城市。长期以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从我市市情出发,科学判断经济发展和水资源形势,把节约用水和科学用水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节约用水法律法规,并逐步建立起“政府调控、公众参与、计划管理、法律保障、科技支撑”的节水管理长效机制,特别在严格用水计量、实施用水定额、应用科技节水、定期水平衡测试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去年9月25日,我市通过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组织专家组现场核查验收,并于今年1月6日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节水倡议,大家纷纷签下名字响应,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支持、参与水资源节约与保护,为建成生态宜居的新汕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市水务局和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继续以“国家节水型城市”有关标准及要求,进一步加大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充分发挥科技节水的先导作用,积极推广使用先进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不断提高用水效率;进一步抓好定额用水计划核定工作,完善计划用水定额管理,强化监管手段;积极开展非常规水资源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水平。

(记者林子海 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