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政企“直通车”第五次工作会议,现场讨论解决企业合理诉求
  • 2021-04-28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7日下午,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市政企“直通车”第五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面讨论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力促企业实现更大更高质量发展,为汕头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会上,市领导与3家在市政企“直通车”上反映意见诉求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一对一互动交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土地规划调整、厂房纳税过户手续办理、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相关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就企业意见诉求一一作出回应。经协调处理,有的企业诉求现场得到解决,有的由有关方面继续跟进解决。同时,对于其他主要涉及区县权限的4个诉求件,落实所在的区政府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帮扶的心态服务企业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加强对企业的沟通和指导,积极为企业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在每一件服务企业的具体工作上,体现在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上,多想想服务能不能更优、效率能不能更高,抓好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每一个环节。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作秀不忽悠,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让企业满意,让汕头的口碑越来越好。

  市领导赵志涛参加会议。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企“直通车”第五次工作会议上,市领导与3家在市政企“直通车”上反映意见诉求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一对一互动交流,一件件“老大难”的问题被摆上了“直通车”的桌面,各部门“不回避,不推脱”,直面问题的办事态度,给参会企业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面困难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在此次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会议上,一个个涉及土地规划调整、厂房纳税过户手续办理、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的诉求件摆在市领导及相关部门面前,这些问题有的历史久远,有的尚未显现但已可以预见。会上,相关部门直面问题重点,切实担负各自责任,让与会企业代表连连赞叹。

  “市长和市有关部门领导直接来参加,跟我们企业面对面,来听我们企业反映问题,真是感到非常激动。”松山火力发电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会长林少毅告诉记者,他直奔主题反映问题,市长非常支持,已经解决了一部分的问题。粤东江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副总经理黄飞鹏也表示,政府部门能够把未来的问题都为企业考虑解决,对整个企业的发展和以后的进一步发展是非常有大帮助的,这进一步也说明汕头的营商环境是非常好的。他们也非常感谢市政府对企业的支持。

  当前,我市正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质量,通过打破部门壁垒,主动延伸服务等方式,努力搭建服务型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而这些贴心到位的服务,也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汕头这座城市的“温度”。

  “我们这个企业原来是在广州,最近这几年来汕头的营商环境不断的在改善,而且对引进的企业服务非常周到,从我们落户到办理土地、规划、税务、工商各种手续,都服务得很周到,而且办事效率很高,所以我们在半年内几乎就办好了整个项目的前期手续,在一年内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建设。”粤东江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副总经理黄飞鹏告诉记者,他觉得这种政企“直通车”的形式是实实际际地解决企业的问题,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作为企业来讲,感到非常放心。松山火力发电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会长林少毅对记者说:“我是海外华侨,也是一直参与我们国家的很多活动,一直也是为我们国家宣传营商环境,今天我确实看到汕头有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有市长、政府的这些官员这种办事风格,我相信未来汕头一定会更好的!”

  (记者黄泽春、江文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