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体会
  • 2021-03-06 10:3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格外引人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简练、务实,涉及民生福祉的‘干货’满满,字字句句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开幕会后,在京参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难抑激动心情,纷纷向记者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想。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天主教汕头教区主教黄炳章对此备感自豪。他表示,过去的一年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未来五年,我们将亲身感受到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环保低碳、乡村更加美丽、更为世界添活力的中国,我们为此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并将为此付出积极的努力。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既肯定了成绩,也直面问题与困难挑战,既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也让我们感到压力与责任!审议报告的过程,会场不时响起代表们热烈的掌声!”全国人大代表、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黄贵松激动地告诉记者。对于报告中的诸多亮点,黄贵松赞不绝口。比如报告中提出,今年仍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在黄贵松看来,这样积极的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将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还有报告提出,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黄贵松认为,这对他所在的汕头超声电子集团公司来讲,是一大利好政策,将极大地鼓舞技术创新热情,更好地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另外,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以及他所关心关注的技工培训再次列入今年政府工作计划中的重点工作等,都令黄贵松欣喜不已。他表示,有幸第一时间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工作报告,并在接下来的几天,进行认真审议。他将会积极提出审议意见,并推动将“支持广东汕头举办好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期待汕头再次腾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网络部国际网络维护管理资深技术主管陈颖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开好这次大会意义深远。作为一名来自通信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他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的内容。“这次会议我也提交了两个相关的建议,希望能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让通信网络更加安全,使我们的通信自由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陈颖宇说。

  本报记者 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