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彭先生成为我市第一位捐献“抗疫”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 2020-02-18 10:2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只要我的血浆可以‘抗疫’救人,需要多少我就献多少!”这是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时向医生提出的感人请求。他就是我市确诊的第13例新冠肺炎患者彭先生。出院后,在经过严格的复查及层层检验之后,昨天,彭先生的爱心终于如愿以偿,在市中心血站无偿捐献了400毫升的“救命血浆”,成为我市第一位捐献“抗疫”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据彭先生介绍,在确诊新冠肺炎入院后,他通过网络信息获知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所捐献的血浆能帮助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新冠肺炎病人有效“抗疫”。于是,在出院当天就和救治他的医生联系,表示愿意捐献出血浆以帮助其他新冠肺炎病人早日渡过难关。经过相关的身体检查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后,17日上午,彭先生被通知前来市中心血站进行血浆捐献。汕大医附一医院和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对彭先生主动捐出血浆帮助其他患者治疗的爱心行为高度赞许。在捐献现场,彭先生经过相关填表登记、健康征询、初筛、身体检查等手续后,自愿走进采血车,坐在血细胞分离机前捐献自己的血浆,在成功捐出200毫升血浆后了解到可以再多捐血浆时,彭先生毫不犹豫让血站采血科主任江顺琴再为他多抽取200毫升血浆。

  他说:“自从我确诊入院后,汕大医一附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给了我精心的救治,社会各界也给了我们这些感染者那么多无私的帮助,所以我要回报社会,我也要为抗‘疫’出一份力。”

  据了解,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在目前治疗新冠肺炎还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治愈康复患者的血浆是一种较好的治疗方案之一。市中心血站完成血浆采集后,将对血浆标本进行核酸检测、酶联免疫检测,在结果显示血浆符合要求后就将发放给医院供临床治疗之用。据悉,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将从已康复患者身上采集富含抗体的血液,经过处理,输注给其他患者的治疗方法,属于被动免疫治疗的一种,从康复者的血液里获得抗体,再注射给重型、危重型患者,就有可能帮助患者战胜病毒、早日康复。

  (记者林子海 林鹏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