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领导与港澳政协委员、潮籍外地企业家委员座谈谋发展
  • 2024-03-26 10:11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4日下午,区领导与出席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潮籍外地企业家委员亲切座谈交流,共叙乡谊、共商潮阳高质量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柯延鹏,区长尤朝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黄泽波,区委副书记李友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晓丹,区政协副主席李育荣、郑学彤、林秋荣,区政协秘书长张炎才等参加座谈会。

  黄泽波主持座谈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千年古县 山海潮阳》专题推介片。随后,尤朝东向大家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去年以来,潮阳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广大在外乡贤和潮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5.7亿元,增长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1亿元,增长26.4%。

  座谈中,港澳政协委员、潮籍外地企业家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潮阳教育、经济发展、文旅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设长足发展,对区委、区政府党政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予高度评价,对潮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委员们就如何加快潮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双重作用”,增进沟通交流,讲好潮阳故事、传播潮阳好声音,积极参与家乡项目投资,为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柯延鹏指出,过去一年,潮阳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凝聚着各位委员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力量。对委员们一直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赋予潮阳打造传统产业创新示范区、县域经济典型区的新定位,汕头国际纺织城、华能、华电、粤东三科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潮阳英歌舞连续两年火爆“出圈”, “千年古县”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特别是省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既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红利,也为广大侨胞、乡贤、企业家提供了更为广阔、更有前景的发展大舞台。希望各位港澳委员和外地企业家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广泛凝聚同心筑梦思想共识。深度参与家乡改革开放事业、构建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百千万工程”、营商环境、绿美潮阳、民生事业等各项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并持续做好联络联谊工作,多为家乡引资引才引智牵线搭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沟通联络工作,不遗余力为广大港澳委员和外地企业家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最佳条件、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