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同心共奋进 聚力启新程——龙湖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2022-12-06 16:17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12月5日上午,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区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的意见建议。区长黄晓欢、区政协主席邱长奕,区领导王浩然、郑诗桂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紧密结合各自特点和界别优势,围绕今年来专题调研成果和创新性工作亮点进行交流汇报。

  蔡向鸿充分肯定并感谢全区党外人士为龙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今年以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聚焦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主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于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为龙湖区改革发展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蔡向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在凝聚共识中同心同德,切实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蔡向鸿要求,区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协商合作中同心同向,为龙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引领创新赋能、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深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强化民主监督实效,努力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同心同行,奋力开创龙湖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和制度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继续做龙湖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更多成效,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蔡向鸿表示,中共龙湖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全过程民主,重视和支持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开展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好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共同推动龙湖发展迈向新高度。

  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新阶联负责人,以及区各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