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南澳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考察学习
  • 2022-06-27 10:29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6月13日至17日,南澳县长姚玳勇率南澳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宁波市和舟山市等地考察学习,围绕市委书记温湛滨调研南澳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建设美丽旅游岛的目标,考察浙江省在文旅产业融合、民宿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城市科技创新和渔港建设运营等方面情况,并相继举行交流座谈会,热情推介南澳投资环境的独特优势和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巨大商机,诚挚邀请相关企业到南澳考察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南澳县领导章楚强、蔡琛等参加考察。

图片

图片

  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长乔极地海洋主题公园,考察学习杭州长乔集团在大型海洋主题公园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并进一步谋求文旅产业的合作机遇。

图片

  随后,代表团来到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考察学习,身历其境地了解该村从经济贫弱的小山村发展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历程,认真听取和学习鲁家村特色产业发展、文旅产业结合等美丽乡村创建模式和乡村振兴经验。

图片

  在湖州市德清县开元森泊度假区、德清县莫干山民宿群和德清县绿城郡安里文旅小镇,代表团穿小镇、探民宿、走游道、阅山水。完善的公共配套、全新的经营业态、美丽的休闲景观与特色的建筑融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让代表团深受启发。

图片

  在杭州亚运村未来社区,代表团详细听取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功能布局及特色亮点等方面介绍,并与绿城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公司在城市建设、旅游开发、文旅康养等领域的项目以及绿城集团近年来在美丽建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实践,并就深化合作内涵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在宁波方特主题乐园,代表团身临其境感受方特东方神画园区这一幅神奇的“东方画卷”和方特东方欲晓园区“文化+科技”相融合的红色旅游模式。在宁波海洋世界,代表团实地参观园区内展示的海洋生物,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图片

图片

  在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代表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半升洞宝龙街区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展等情况,实地考察舟山国际水产城,深切感受其先进的发展理念、强劲的发展魄力和浓厚的发展氛围并学习相关成功经验。考察中,姚玳勇代表南澳县委、县政府对浙江省各地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南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各地强大的创新能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蓬勃的发展活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文化挖掘、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和渔港管理等方面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南澳学习借鉴。当前,南澳正坚定不移落实“工业不上岛”理念,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离不开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我们热忱欢迎浙江的企业家到南澳投资落地,共谋发展。

图片

  县各相关部门和各镇(管委)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思考谋划,结合南澳实际,聚焦绿色发展,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将利益与群众有机衔接,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全力推进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和美丽旅游岛建设。要积极对接意向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引进主题旅游乐园,同步打造高端民宿集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浙江各地的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切实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对各项工作的启发,转化为南澳奋进的动力,推动南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