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022-01-29 13:45
  • 来源: 区党政办、区委政法委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月28日,濠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副市长、区委书记彭聪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鹏伟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显担当,为民履职守初心,自身建设树标杆,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扛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职尽责,聚力“稳增长、保平安、强党建”,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齐心协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要毫不松懈防范和抵御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推动矛盾纠纷滚动排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形势研判等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濠江政法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监督,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听取濠江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节假期严格精准落实“外防输入”防控举措;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对港口、冷链、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场所的监管;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健康防疫知识宣传;要抓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紧盯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做好对各类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兜底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廉洁过节;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勤,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和保障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