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濠江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 2021-04-20 10:15
  • 来源: 区委组织部、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19日,濠江区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濠江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部署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区委书记彭聪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肯定了2018年以来濠江区开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政治保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保证,是推动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目标任务的坚强保证。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打造全省基层治理样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濠江区基层党建工作出新出彩,为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要强化政治建设,规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构建党建全域联动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基层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带队伍、强组织、促发展、保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注重分类指导,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具体特点、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分类施策、分类推进,逐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用好述职评议考核重要抓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蔡南就《濠江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作说明。区领导方楷鸿、李惠龙、庄浩瀚、谢志群、郑奕庭、林庄贤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