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 2021-04-16 11:07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2日下午,潮阳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及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潮阳区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司法专班负责人郭诗雄,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永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映雄主持会议。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仲伦、欧阳利明、郑伟松、曾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航等参加会议。

  会上,欧阳利明总结潮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郭诗雄肯定潮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要求潮阳区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结合,加强政策运用,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推动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配合有力有序,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量。

  蔡永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单位要始终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查纠整改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深入扎实、平稳可控、取得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提高实际效果,让政法队伍思想受洗礼、党性得锻炼、使命再升华、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振奋,切实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要认真对照政法系统查纠整改实施方案,做好本单位查纠整改的谋划部署,在任务落实上要做到“三个明确”,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思想发动,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形成查纠整改的强大合力。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畅通线索收集渠道,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刀刃向内、突出查处重点、突出工作主动、突出分类指导、突出严格要求、突出线索收集,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优化建立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组织处理、干部调整交流、舆论宣传等机制,扎实推动潮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以进一步提振干警士气,激发工作热情,推动我区政法队伍全面加强建设,以过硬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