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3-05 11:26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日,区政府召开四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政府班子、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握六方面的学习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通过思想洗礼解决问题,通过刀刃向内改进工作、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好用好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丰富内涵,结合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市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潮南故事,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站到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共同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引领潮南上下,形成合力,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密结合潮南农村特色、产业特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区政府督查部门要围绕上级的决策部署,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制订督查考核计划,发挥政府督查激励鞭策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督查方法、规范督查行为,敢于督查,敢于碰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及省、市“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还研究并决定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