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澄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新闻发布会
  • 2020-11-27 10:08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11月25日,澄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自然资源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市场流通领域和生态环境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情况、社会效果及常态化推进“行业清源”工作措施等有关情况,总结工作成效。

  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作通报发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扫黑办各成员单位聚焦各自职能职责,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执法,滚动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和全链条监管体系,严厉打击各领域黑恶势力,整治一批行业乱象,推动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向纵深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区自然资源分局坚持依法公平公正处置,严厉打击各类涉土违法违规犯罪行为,从源头上解决涉土矛盾纠纷,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全区共治理违法建筑165.6万平方米,一大批历史遗留的占用集体土地问题得到全面拆除。区住建局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招投标活动、房地产市场违规预售、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黑搬运”及瓶装燃气短斤缺两等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严厉打击“黑搬运”的黑恶势力,使“黑搬运”现象在我区得到了根本性的消除。区市监局牵头负责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工作,并依法履行职能,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市场秩序,努力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95个,查办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1500宗。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以持续的“利剑斩污”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分局执法部门共检查企业6千多家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53宗,并将查处涉嫌环境犯罪案件形成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今年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建立长效常治的关键之年,全区各职能部门将压实责任,做好本行业各项专项整治工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长效常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