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昨天,濠江区领导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
  • 2020-10-20 08:23
  • 来源: 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昨天(10月19日)下午,濠江区委书记彭聪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锐勇带队赴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考察时的情景,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汕头特区再出发贡献濠江力量的信心决心。区各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自1860年开埠以来,汕头历经沧桑变迁。曾经的小渔村,在潮涌跌宕和岁月磨洗之后,逐渐发展成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在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城市发展情况,及改革开放以来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

  潮汕话把“信”称为“批”,海外华侨连带家书或简单附言的汇款特殊凭证,便称为“侨批”。侨批的特色在于银信合一,批封上大多注明了海外华侨汇款的金额。2004年,汕头市创建国内首个侨批文物馆,收集珍藏了数万封侨批的原件或复印件。在汕头侨批文物馆,区领导一行仔细倾听介绍,了解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

  小公园是汕头“百载商埠”的历史见证,是富有魅力的城市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原本寂静多年的老城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在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大家观看街区风貌,感受骑楼建筑的文化以及潮汕风情,了解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等情况。

  一路上,大家边忆边思,实地实景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对汕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感恩奋进、久久为功,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快濠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铁肩担当,奋发有为,加倍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濠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