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弘扬特区精神 乘胜春风再出发——龙湖区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 2020-10-15 16: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龙湖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详细记录,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发展注入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经济特区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为经济特区40年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龙湖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龙湖区是汕头经济特区的发祥地,从1.6平方公里的荒沙丘地起步,经过4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据统计,龙湖全区GDP从1992年建区时的14.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超522亿元;去年全区GDP增速达6.8%,人均GDP达9.3万元,均高于全国、全市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也连续3年在全市各区县中位列第一。

  这些成就,老一辈特区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龙湖区政协原副主席周家祥是汕头经济特区的建设者和见证者,看着荧屏里的庆祝大会,老人家心情十分激动,“我的一辈子有一半时间是在特区度过的,我是汕头经济特区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周老自豪地说。作为一名老特区人,站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历史节点,周老有深刻的体会,他表示,深圳特区的兴办奏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春天故事,也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深圳的发展,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奇迹,同时也证明了发展才是硬道理。对汕头经济特区要如何进一步发展,周老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他认为,在建设经济特区的时候必须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引领,主动扩大开放,激发更大的发展潜力。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陈奇峰在观看庆祝大会后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汕头作为我国第一批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中要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同时要汇聚侨资侨力,打好‘侨牌’,建设和美侨乡。龙湖区作为汕头经济特区的发源地,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创新引领发展。”

  上午,龙湖区委宣传部也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在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40周年庆祝大会,特区的辉煌成就让干部职工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应将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发扬。龙湖区融媒体中心办事员王瑜是通过2020年汕头市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回到汕头工作的90后,她说:“作为一名刚回汕工作的青年,我要传承和弘扬特区精神,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为汕头经济特区注入生机和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