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水岸同治美家园 谋篇布局促发展!濠江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 2020-09-22 08:22
  • 来源: 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北溯内海湾 南出河渡门
南北皆通大海
这是我们的母亲河——濠江

  昨天(9月21日)上午,濠江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彭聪恩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检查濠江河段水质及河道两岸环境,强调要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河湖精细化管理,推动沿岸景观风貌提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现河畅水清岸洁景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濠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锐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政协主席李小锋等区各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濠江区以江为名,拥有全国唯一的河道型海峡——濠江。活动中,彭聪恩一行从磊口航道码头乘船出发,顺江而行,逐段巡查,至东西屿返航。巡河途中,彭聪恩详细了解濠江水文水质、水利设施规划建设、漂浮物清理等方面的情况,分析研判沿岸景观风貌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彭聪恩指出,维护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全面系统、持续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守护蓝天绿水美丽家园;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动“一江两岸”规划建设,提高土地开发利用价值,打造城市特色形象品质;要站高望远,跳出濠江看濠江,结合区位优势、平台资源、生态禀赋和产业特色,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大视野、大谋划推动港产城有效衔接、联动协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濠江,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昨天下午,彭聪恩还趁热打铁主持召开“一江两岸”规划开发研讨会。会上,区各套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各有关单位围绕濠江水道、沿江风貌整治提升,以及“一江两岸”规划建设展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新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