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金平区质量工作连续三年获得最高等次A级
  • 2020-07-13 10:46
  •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各区县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金平区再次获得最高等次A级,金平区质量工作已经连续三年获评最高等级。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金平区委、区政府以质量强区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金平区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力变革、动力变革。

  一、加强组织保障,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金平区政府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质量强区工作连年写入了区全委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印发了《金平区推进质量强区活动实施意见》(汕金府办〔201870号)、《汕头市金平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汕府〔20201号)等一系列文件,加强组织保障。加大质量强区经费投入,支持两个省级质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落地,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每年定期对基层单位进行考核,并与年终绩效挂钩,有力保障了质量强区工作有效落实。

  二、提升质量水平,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金平区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把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作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双零双百质量提升行动,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和后续处理力度,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规范农药、抗生素和化肥使用;贯彻执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标准提高行动计划,突出强化食品加工小作坊和校外托管机构监管,健全家禽肉类追溯系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建筑质量通病治理,加强施工现场监督,打击假冒伪劣建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拳治乱、铁腕治污,全力开展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落实土壤分级分类治理;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创新服务业业态模式,实现规模扩张、质量提升、档次跃升。经过努力,金平区主要农产品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以及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建筑、水利、公路等工程项目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环境质量总体状况和服务质量水平等方面,长期稳居全市前列。

  三、发挥创新引领,切实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组织推广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方法,鼓励企业广泛开展质量小组活动,不断促进质量创新、技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先后有东风印刷等3家企业获评市政府质量奖,2家单位的4个项目获得市级QC小组质量攻关活动优秀成果奖。注重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应用,金平区专利申请总量、专利授权总量、均居全市各区县前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传统支柱产业技术改造,通过大潮汕众创中心等一批特色孵化器支持科技创新。2019年,全区新增四上企业62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9家,总数达224家,总数居全市各区县首位,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第三产业的比重接近65%,为全市最高。

  下来,金平区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为金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汕头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区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