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九旬老人外出迷路,民警暖心照料寻家属
  • 2022-02-28 11:23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以追逃的手段查找失踪人员

  以侦办命案的标准对待失踪案件

  近期,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决策部署,以市委温湛滨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为牵引,将查找失踪人员工作作为公安机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失踪人口寻找工作机制,集全警力量资源,千方百计提高查找效能,确保实现“最大限度减少失踪,失踪后第一时间能找到,最大限度减少失踪后被侵害”的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2月24日上午,濠江公安分局礐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路边发现一名疑似迷路的老奶奶。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并找到该名迷路老人,由于早上天气寒冷,民警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悉心照料,再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了解,老人今年91岁,当天清晨从家中步行外出,家属对此并不知情。民警最终通过老人提供的零星线索,与在濠江分局广澳派出所的协助下联系到其家属。在家属赶来派出所接老人回家期间,民警为老人送去早餐并安抚老人情绪。最后家属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平安君温馨提示

  近期气温较低,市民朋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照看好家中老人,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老人若无法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家人应准备好写有家庭住址、家属联系电话等信息的卡片或纸条,放置在老人身上。

  一旦发生老人走失情况,或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应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