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民政厅在我市召开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指导工作会议
  • 2021-07-22 17:37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7月21日,省民政厅在我市召开社会救助数据专项治理业务指导工作会议。省厅救助处二级调研员丁华勇同志到会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主持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民政领域社会救助信息基础,完善社会救助信息库建设,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厅的部署,我市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市开展了社会救助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以民政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工作,开展社会救助数据大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一是规范录入系统信息。各地在办理社会救助审核时,严格按照“一证一书”要求,对申请低保、特困、低收入和临时救助的家庭完善身份证和授权书的采集,确保救助申请材料齐全、程序合规。二是加强对象情况核查。各区县加强对低保特困等对象入户复核,及时更正救助对象家庭情况。对系统出现的预警情况和审计等部门提出的问题,迅速开展核查,及时处理。三是及时推送寻亲信息。各救助机构均能按照寻亲流程推送寻亲信息,报请DNA采集比对,并将相关数据录入系统。四是开展信息共享。各区县民政局加强与同级扶贫、人社、医保、残联、住建、教育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数据共享工作,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社会救助保障。我市还建立了死亡人口信息共享制度。将火化人员数据与低保系统人员名单进行进行比对,防止出现死人领救助金的问题。

  省厅指导组对我市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数据治理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可信、严谨,使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上,省厅数据治理工作指导组还就系统日常应用进行培训答疑。市救助站、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